21934216_s

我是環北店的克勞,每次和朋友碰面,都有人會問我"你怎麼還是那麼瘦?" 老實說,我食量非常大,連很多男生都吃不過我...從前就仗著我是易瘦體質,這麼多年來吃遍台北各大吃到飽餐廳也不怕。
但某天突然發現,明明體重數字沒有改變,怎麼我的牛仔褲拉不上來?怎麼T-shirt袖口有點緊?怎麼我逛街開始會有點喘?怎麼認真照鏡子發現引以為傲的腰線不見了?!這才驚覺易瘦體質早已離我而去,雖然體重一樣,體脂率卻上升,原來年過30,代謝真的會下降!(不得已透露出我的年齡) 因此我很開心我來Curves工作,因為當時我只花3個月的時間就回復身材。

相信有很多人有以下想法:我連喝水都會胖。 怎麼我都不吃了,就是瘦不下來?

在此,我要先和大家分享一件事~這一切的關鍵就是"肌肉" & "代謝"!(而且水是0熱量,喝水並不會讓我們變胖喔!)

女性30歲開始,肌肉量會開始流失,然而肌肉與代謝是一體的,肌肉流失代謝當然會跟著下降。想想看,身體內的廢水無法代謝,當然會水腫!讓人更害怕喝水,卻不知道喝水反而可以幫助脂肪進行分解。而且,代謝降低,身體可以燃燒的熱量就變少,就算吃進去的食物變少,也容易囤積脂肪,重點是,少吃會促使身體加速減少肌肉,代謝會更差喔!這樣持續循環下去,那我們最後還可以吃什麼?而且美食主義者的我,一點也不想走到這一步!

肌肉流失是人體老化的自然現象,我們無法阻止它發生,越不鍛鍊肌肉,流失速度就越快喔!舉例來說,一台汽車或摩托車我們久久不使用,是不是會變得很難發動?甚至有些零件都必須換新保養。又或者,一雙鞋我們很久沒穿,有天拿出來會發現鞋底或表皮一碰就龜裂。所以為了延緩肌肉流失,我們一定要進行肌肉訓練,持續鍛鍊、使用它,才能維持肌肉的功能,養成規律的運動習慣,就可讓自己的身體維持在年輕狀態,所以才有人說,愛運動的人看起來比較年輕。

假期結束了,我身上的脂肪重量數字沒有增加,腰臀卻很明顯腫了,所以快和我一起恢復運動習慣,把過年上身的脂肪努力消滅,持續為自己的好身材奮鬥,我準備好了,那妳呢?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rves中壢環北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