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贅肉

  常聽很多女生說「我不要練肌肉!我只要瘦,不要變成金剛芭比!」、「我的體質特殊,全身都是硬硬的肌肉。」、「我『年輕的時候』運動過度,導致肌肉太多,所以看起來很壯。」
  這些話妳有說過嗎?還是曾經在心裡想過呢?運動的確會幫助身體增加肌肉,然而肌肉可是個好東西啊!因為肌肉能幫助我們增加代謝、燃燒更多熱量,而且還可以讓我們身材緊實、窈窕!

  女生因為體內男性賀爾蒙"睪固酮"不多,所以實在很難鍛鍊出像男生一樣的粗壯肌肉,先別擔心會變成金剛芭比。我們的身上全部都是肌肉,沒有肌肉是無法行走、活動的(請見先前的文章)。更何況,真正的肌肉不是硬梆梆的,現在就讓我們來分辨一下,身上的頑固肉肉,到底是肌肉還是贅肉呢?

肌肉
放鬆時:捏起來是軟的,但緊實、富有彈性,不會在身上晃動。
用力時:肌肉形狀明顯,較結實但手指壓仍可感受彈性。

贅肉
放鬆時:鬆軟無彈性,活動時會晃動。若脂肪長期在身上堆積,排列組合會變得比較緊密,也可能呈現硬梆梆的狀態。(不是硬梆梆就是肌肉唷!)
用力時:仍然鬆軟無彈性,若是長年堆積的脂肪,用力時仍然又厚又硬,不會出現明顯肌肉形狀。(後者比較)

  現在懂得分辨了嗎?快自我檢測一下吧!千萬別再以為贅肉是肌肉,而失去了鍛鍊肌肉的機會唷!

  肌肉除了可以提升代謝、燃燒熱量、緊實身材之外,還有另一個好處,就是可阻擋脂肪入侵囤積。如果長期缺乏運動,肌肉會以為身體不需要它了而讓功能逐漸變弱,長期下來脂肪會更容易上身喔!我們要做個聰明又健康、窈窕的女人!

2平台可_文章下方免費體驗_器材指導 (250X125px).jpg  

 諮詢專線:中壢環北 03-4258260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rves中壢環北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